爱青菜的魔芋头

U牌:自由基,肌肤衰老的头号诱因

自由基是皮肤中最好动的因子。因为生性活泼,它极易发生氧化反应,会让皮肤像铁制器皿生锈、瓜果切开后慢慢变成黄褐色一样,失去活力,不再年轻。



阳光照射、电脑辐射、吸烟、喝酒、压力、坏情绪、失眠、高温、过度运动、垃圾食品都是让它的数量和活性增加的因素,它会借机破坏皮肤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,催生黑色素,引发干燥和皱纹,无恶不作。




自由基是防不胜防的,污染、日晒等等这些我们每天都必须面对的环境影响,还有作息时间、吸烟、情绪和压力等内在因素,都会导致自由基产生。晦暗、松弛、干燥、细皱纹等衰老迹象,都和自由基有直接关系。因此,通过抗氧化来对抗自由基,应该是从20岁开始就应树立的生活态度,抗氧化护肤品也应该成为生活必备品。


植物里的一种叫做“黄铜素”的色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,它其实是存在于植物或水果里的黄色、紫色、橘色及红色的色素的总称。我们平时从绿茶、葡萄、松皮、西瓜和西红柿中就能获取大量的黄铜素。


评论